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補夢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 資料點閱次數:692

創作理念:

      以本所真實案例改編。

      一個進出監所七次的毒品犯,如何透過戒治所內心理師的治療、資源的銜接,在出所後順利到醫院工作。

      阿正(化名)是在充滿暴力的家庭中長大,反抗權威和試探人性是他的生存之道,而吸毒則是他逃避生活中各種不如意的方式,也讓他不斷因為毒品案進出矯正機關。因為移監的關係,讓阿正來到了戒治所服刑,也開啟了他與社工師之間的輔導關係,從原先的試探到最後的信任,阿正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矯正機關有這麼多願意傾聽和幫助他的力量,也讓他願意面對過去的自己,和放下過去的糾葛,重新回到社會。

      在印地安的傳說中,在床前懸掛著「捕夢網」,會抓住惡夢,帶來一夜好眠。而戒治所的心理師、社工師、輔導員以及四方連結的資源,在幫收容人修補出一張網,讓這張橫貫戒治所和社會資源的網,能接住這些收容人,不要再往毒海裡沉下去,讓他們有成就美夢的機會,因此將劇名取為「補夢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