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不敢哭出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2
  • 資料點閱次數:729

製作緣由

      這些年本所努力推動以音樂來矯治所內的收容人他們有些是沉淪毒海難以自拔有些是幼不更事的莽撞少年透過音樂的陶冶培養收容人專注學習的定性及正當休閒活動用優美的音符導引出他們的善性把針筒換琴弓奏出新人生的雅緻樂章。

      同樣在所內收容的謝同學具有詞曲創作能力生活中的點滴他盡可能的將其化成文字與音樂,輔導人員發覺他的才能發想製作音樂專輯因此鼓勵他能夠挑選或創作出具有一定教化勸善內涵的歌曲,謝同學也對於能夠對社會有所補償貢獻感到有幸因此將其作品予以修飾再透過專業的音樂公司加以編曲完成這份感人作品。

      收錄的歌曲以身在監牢之中的收容人出發,描述對於親情的思念與愧疚原以為家庭親情是那樣唾手可得又不以為意失去了才知道簡單的幸福卻是最值得珍惜。而家人的支持是決定收容人能否改善的重要關鍵之一也是本所在推動戒毒與少年收容業務的一大重點積極的透過各種家庭支持活動拉近收容人和家人之間的感情成為他們脫胎換骨的動力。

      感謝小提琴班吳文棟老師、烏克麗麗班祝維中老師的鼎力協助對參與錄音的同學予以特訓更跨刀演奏使專輯更加動聽也感謝軸心音樂幾位專業人員的勞心勞力以他們製作歌手唱片的精神打造這張專輯使其具高水準的呈現。

      本專輯的創作核心希望監禁中的收容人能夠引發內心對家人的真誠懺悔對自己曾經傷害、忽視的家人可以從現在開始全心彌補更希望有機會聆聽的社會大眾知道珍惜身旁的親情莫到高牆中才知家庭的美好。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