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戒癮的新選擇-全國首座戒毒村~茄荖山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09
  • 資料點閱次數:19708
戒癮的新選擇-全國首座戒毒村~茄荖山莊

 

戒癮的新選擇-全國首座戒毒村~茄荖山莊

 

  (資料來源:草屯療養院健康月報)

設計精神:

標榜人文與關懷、人權與尊重、治療與復健;山莊內環境設施是以南洋居風格,透過醫專業人員24小時服務,增進居民人際關係、生活技能,完全脫離毒品生活,回歸社會為目標。

 

地點:

座落草屯療養院的院區,原屬於法務部的建築,因跨部會的醫療合作案,重新被賦予全新的任務。本著「工作、關懷、娛樂」的精神,提供有決心戒毒的民眾,免費治療及居住的戒毒村。特別以在地的茄荖山為名,命名為「茄荖山莊」。

 

特色:

茄荖山莊由居民與工作人員共同組成,山莊內,居民一起生活、一起打掃環境、一起上街買菜、一起面對挫折、彼此關懷、相互扶持,彼此尊重。居民在山莊內學習、成長與改變,把過去不理智的想法、衝動的個性與具破壞性的行為,透過治療性社區的功能潛移默化,逐漸的由正面、冷靜、具建設性的思考與行為取而代之,更由一個家庭社會破壞者轉為貢獻者。

 

收治條件:

◎具有強烈戒癮動機者,具能接受治療性社區之規範。

◎入住期間須至少6個月。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玉屏路161號

電話:049-256028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