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課後心得-宗教教育信仰】-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60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2
  • 資料點閱次數:333

【課後心得-宗教教育信仰】

2220、陳同學

  夕陽餘暉的殘光,漸漸潛入了冰冷鏽蝕的鐵窗的牢房內,殘光映臉,心頭湧上了日暮西山的悲涼。昔往生命的無知造就了青春傷痛史頁,劣行歷歷在目,日月折磨人心。

  曾經因無知懵懂而沉淪罪淵,更曾經恣意放縱使毒品操控人性,生命用爭強好勝的心換取履跡高牆10年的苦難

  拿破崙說:「人是從苦難中滋長起來的,唯有樂觀奮鬥,才能不斷茁壯,反之則易埋沒,默默終身。」相信人只要肯自省,才會發現生命中任何的可能性。

  感恩生命的岔路,因得著信仰而找到的生命的出口,當滿滿愛及溫暖臨在陪伴生命,增長寧淨人心,安定靈魂的力量,使生命變得無限勇敢,放下錯誤的過去,人才能擁抱全新的未來,珍惜此刻生命所擁有的一切,活在當下,擁抱每一個祝福,使生活更簡單,生命活得更加自在。想想自己,在生命的交叉口徬徨歲月,或許迷惘,但若換個角度看,苦難何嘗不是翻攪生命心田的鋤頭呢?而挫折又何嘗不是滋養生命的肥料呢?此刻起,試著在禍中求福,心透過信仰的助力,來尋回生命的原動力,讓自己蛻變重生,欣迎新未來。

  手端著一封封激勵人心的書信,心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用魚雁往返的愛,共伴囹圄生活,更要感謝基督教更生團契所有一路上幫助我,扶助我的同工老師、牧師們,不只用神的話語帶領我領略人生的意義,徹底明白生命所犯的錯誤,生命的助力,透過一份份微小的幸福傳遞溫暖的感動,使我行事不在自傲並萬事更顯謙卑。

  親愛的同學們,無論現在的你是何種信仰,但此刻起請將你的心裡連結信仰,讓信仰打開生命的出口,使挫折成為改變生命的轉機,並將生命韌性提昇,抵抗囚旅上的苦難,期許未來人人都能像朝陽般的向日葵般,昂首迎向溫暖怡人的方向。讓信仰扭轉生命的逆境,不再因罪性墮落,因毒品沉淪,並加倍勇敢的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因為相信,所以信仰讓我找回失去的自己,昂首前進新天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