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5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6
  • 資料點閱次數:611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9007、吳同學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希望我能重新開始,因為我覺得現在的人生糟透了。

差不多從幼稚園開始,我就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家人、老師或是長輩跟我說什麼不能做,我都很喜歡唱反調,或是頂嘴,但就算大家都還很用心在教導我,我還是依然故我。到國小這情況越來越嚴重,大概是叛逆,我放學開始不回家,讓爸媽十分生氣,但我還是沒改。到了國中,同學找我抽菸,我就真的去了,剛好學校主任在校外巡邏,被抓個正著,家人被通知到學校,就很生氣的打我,我還因此好幾天不回家,最後是被警察拽回去的。那時的我讓家人很傷心,但我還是不以為然,沒把家人的話聽進去。之後我開始翹課,跑去網咖鬼混,變的很壞。

高中的時候我更誇張,開始抽菸喝酒打架樣樣來,我變成學校的麻煩人物,也讓家人很煩惱,也在撞球館認識很多校外人士。17歲的時候經過人家介紹,還因為缺錢加入詐騙集團,去當了車手,直到有一天,警察跑來抓我了,就一直關到現在。我的家人都有來看我,也很擔心我,跟我說了很多,我自己也想了很多。

我自從進來後,我就回想,從小到現在,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壞事,做這麼多讓家人、老師傷心的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不想做這麼多傷天害理的事,不想再讓家人擔心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