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寫給家人的一封信】-王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5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6
  • 資料點閱次數:323

寫給家人的一封信

2152、王同學

在我書寫這封信時,我的內心充滿著無比的內疚與不捨,給您們倆帶來的只是操心和煩惱。本以為自己造業自己擔,然而好像不是這樣。經過這次的教訓,才真正確認這已傷透了您們倆的心。本想這次刑期會待在北所,但冥冥中還是回到了臺中戒治所。這些因緣際會,裡面還有非常多的關懷、無怨無悔的付出,讓孩兒領受到我一定要改變自己。看著老態龍鍾的母親,不辭辛勞,每個月來接見我,使我更加不捨與不安,很想向母親說對不起。

我每天在這裡過著一成不變、非常規律的生活,更讓孩兒知道我需要充實自己。在我的一生中,一路走來,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呢?過去的一切就讓它隨風而逝,未來才是重點。以前總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但是到了這裡才知道,四處都是臥虎藏龍,才明白自己過去的無知跟幼稚。

爸媽,您的孩兒一定會戒除不良的東西,我一定會擺脫毒品的誘惑。行筆至此,雖有千言萬語想跟您們訴說,奈何才疏學淺,無法完整表達我的內心。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要保重身體,尤其現今已是冬季,早晚溫差變化大,記得要多添加衣物。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也會虛心檢討自己,而今離過年不遠了,很抱歉無法跟您們老人家一起圍爐,實在很不甘願,但也只能恨自己為何那麼不長進,常常只能帶給您們驚嚇。也知道您們總是恨鐵不成鋼。

爸媽,孩兒也已過了五十多個年頭,回想過去的種種,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夜深人靜時,聽到窗外驟雨聲,內心一股冷冷的寒意,霎時間讓我毫無睡意,曾幾何時,我的生命只能這般任憑消耗,卻無力回天。時光飛逝,青春不再。經歷數次囹圄中的輪迴,讓孩兒對自己的生命充滿失落感,但這次我已經認知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只有改變、調整自己的腳步與方向。我一定要尋回對人生的信心、對未來的希望,決不會再讓爸媽操心。

爸媽,孩兒知道您們為我有無限的付出,您們兩位的愛,我牢牢記在心頭,您們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祝您們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