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5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6
  • 資料點閱次數:324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3380、陳同學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遠離吸毒的朋友,遠離毒品。因為一但吸毒後想要戒毒,意志力要非常堅定。然而環境也是影響的因素之一,要懂得拒絕朋友的誘惑,讓毒品所誤只會綑綁自己的一生。此次進來勒戒,失去了自由才知誠可貴,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想到家中母親、妻兒,自己就萬分難過、後悔莫及。因為我活到這把年紀,第一次跟家人分開如此之久,眼淚不自主地流了下來,但願今生今世永不再進來,歲月不饒人,希望能將往後的人生留給家人,也好好為自己生活不要再碰毒。

來到戒治所雖然失去自由,但是也讓自己成長很多,不要浪費生命在這種地方,不管是務農或園藝工作都好,只要是正當的工作,相信前途都會是一片光明,現在改過也不會太慢。也希望一起勒戒的同學能真正改過,好好為自己跟家人著想,別再執迷不悟、因一時的快樂或不如意,毀了自己人生。

有了這次痛苦的教訓,切記遠離毒品,人生才有彩色。更要規勸身邊沒碰毒的朋友,讓他們知道毒品帶來的傷害,也給家人蒙羞跟不安,更嚴重是家破人亡。

戒毒,要堅定意志,持之以恆,勇敢對毒品說不。好好工作、認真生活,幸福就在身邊。願大家都能回頭是岸,痛改前非,別再浪費青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