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給家人的一封信】-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5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6
  • 資料點閱次數:310

給家人的一封信

3368、柳同學

媽,我進來戒治所已經一段時間了,不知您和小朋友是否安好。很感謝您在我無法當一位稱職的父親時,願意讓我無後顧之憂地面對該有的懲罰,並讓孩子們有慈祥的依靠。每次我回老家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有好多話沒機會好好跟您說。

老爸在我當兵時去世,您用母愛與堅強的韌性將我們家照顧的無微不至。俗話說長兄如父,許多時候我也希望自己無比的強大,能分擔您的憂愁與辛勞。而我出外打拼,無非是希望讓孩子衣食無缺,但很抱歉在庸庸碌碌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沾染了不好的習慣,您這麼大年紀了還讓您擔心,我真的是一時迷惘,走偏了。

現今社會中單親爸爸真的不容易,孩子從小到大需要注意的環節遠比我想像的複雜,身心靈都要細心的照顧,我也終於體會到為人父母跟為人子女的差別。而今,好在有滿分的阿嬤無悔的支持,我兩個孩子才能安穩成長。這些不曾告訴過您的感動與感激,都是永記在心上的烙印。

 在戒治所裡,有宗教團體會進來上課,這週來了一群慈濟的師姐,年紀都與您相仿,看見她們讓我不禁想起了您。她們看起來自信洋溢、神采飛揚,舉手投足間散發母愛與慈祥。她們都是生活行有餘力,出來做自己想做的事,付出大愛;而您還需要在家幫我照顧孩子、替我擔心。希望我出所後,能重新站起來,用我的感恩做動力,好好彌補您這些日子的辛勞,報答您的恩情,讓我繼續陪您走人生的路,絕不缺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