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思念感言-啟發】-阮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5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458

思念感言-啟發

2625阮同學

人生無常總是悄然無聲,每每在我不設防時狠狠襲來,道理我懂,只是心好痛!好痛!終於,妳像秋天的落葉般優雅飄落。雖然妳離開了,卻永遠存活在我心中。

已經有多年了,過去。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了,妳總是默默的支持著我,不管路有多難走,也不曾看妳低頭過,偶時妳提及了我過去的那段荒唐歲月……。也只有靜靜的流著淚水!對此,如今我一直感到內疚和抱歉。

尤其是妳白白付出了青春,而卻得不到幸福,反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每每想起,我的心依然痛到不言可喻。

如今的妳已上了天堂、作了天使,已然脫胎換骨,而我卻走在漫漫長路,不知歸期。如果當時妳給予的不是寵愛,而是一份信仰及信心的幫助,或許我會有不同的人生。

很遺憾人生沒有或許,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我從沒有怨嘆過妳,我怪自己的喪志和墮落,如果當時沒有遇見妳,也許今日我還不懂反省自己。妳可能不知道,其實妳給了我很大力量,在我受挫時、在我沒有信心時、在我對愛情感到質疑時,是妳的真愛打破了我的質疑。剛強的妳,保守的妳,在我走投無路時、在我失志遇難時、在我身體病痛時、在我受到種種試探和試煉時,都沒能阻止妳熊熊烈火般的愛。謝謝妳!我的最愛,雖然我從來都沒有說,但妳一直是我心中的最愛!

在一段、一段過去的回憶裡,我在牆圍深處,暗夜下,撿拾起自已剝落的心魂碎片,一塊塊拼湊回去,組裝成另一個我。那個我懂得憐憫自己、理解自己、也開始改變自己,這一切的際遇,都是緣自於妳,也源自於思念!

在夜深人靜時,想起了妳而致無法入眠。拿起一本書,靜下心去閱讀,省悟自己的錯,想起妳的淚,寫了一些真心懺悔的話語,流淌了滿頰悔不及初的淚水,筆走中慢慢養成用筆墨,療癒自己。在文字寫作中,心得到不少啟迪。

悟是筆,覺醒是墨。愛情是筆,思念是墨。樂觀、信心是筆,未來、願景是墨。無論筆尖上蘸滿的墨水裡,蘊融著何種意念,落墨而成的文,將湧動不受阻滯,在我心裡,思念蜿蜒成河!

在多愁善感中,我拿起密封杯,輕輕的啜了一口咖啡,這才驚覺,晚風簌簌,夜寒露重,原本溫熱的咖啡,早已慢慢變冷,放下咖啡,舉目穿滿天星空,但此時此刻,想妳的心情,卻逐漸沸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