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給家人的一封信】-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5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012

給家人的一封信

8890、劉同學

時間或許可以抺去許多傷痛,

但它卻無法帶走心中最深的遺憾。

在這個涼爽的季節,窗外的樹葉已轉換了顏色,風兒輕輕地吹拂著我的臉龐,而您在我的生命中,有您陪伴著我成長的印記,而我嘗試著翻動過去,尋找有您在我生命中走過的足跡,眼睛裡的淚滴一點一滴,滑落在我的雙手裡。在這世界裡,有我對您的思念與懷念;我思念您曾經的身影,我懷念您曾經在我生命裡的點滴,揣想在另一個世界的您,也許您和我一樣,仰首探望天際那一道橙紅的餘夕。

輕輕地您離開了我的生命,沒帶走任何的東西,只留下曾經您在我的記憶裡的美麗,好想知道您在那裡好嗎?我知道您不再有淚水,您的身體不再有疼痛,您離開的那一夜,我的心好痛好痛,無法陪伴著您離去,我好恨為什麼命運會這般地捉弄。

從小懂事以來,愛美的您總是牽著我的手,走遍了每一個熱鬧街頭,我累了、不想走,您蹲下來,輕輕地問問我怎麼了?而我卻總是低著頭,您抱起了我說:我們回家吧!而這次您放開我的手,躺在床上告訴著我,要我勇敢堅強往前,我哭著說:您說要看著我從紅色地毯牽著另一半的手,等著我養兒育女,叫您一聲姑婆。您卻輕輕淡淡的笑一笑說儍孩子,就算現在的我看不著,而我在天上也會祝福著你,看顧你和你的孩子。我卻回答著您說:我不要您走。經不起病痛的您在彌留之際,留下了一句話:「終止,是全新的開始」。好深的禪意,當時的我不懂,但經過了自我生命的洗滌之後的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好想好想陪伴在您的身旁,聽聽您在我耳旁的叮嚀,呼喚我的聲音。您知道嗎?您已經離開這麼久的時光,我總是祈禱神啊,若是祢遇著了我親愛的姑姑,請幫我告訴她我會聽她的話,勇敢堅強往前走。

有首歌的旋律一直環繞在我的耳邊,歌詞出現在眼前這首由鄭明堂老師所寫的歌-謝謝你來陪我。

謝謝你來陪我,陪我走人生路,走過黑暗坎坷路。

謝謝你用心疼我,給我愛給我力量,

給我你的心,給我你的情。

也許你不明瞭,你的愛有多重要,

它能陪我走天涯海角。

也許你不明瞭,也許你不曾知道,

你的愛常溫暖我寂寞的心。

這封沒有地址的信,我想請住在天上的天使,轉交給我姑姑,祈求神啊,請將她挽入的懷裡告訴她,我現在過得很好。從前您還在身旁時,不曾向您說聲,謝謝您!我知道一切都太遲了。但是,我還是要感謝您,曾經在我歲月裡留下了,美好的足跡,讓我在往後的人生旅程裡,有那美好的回憶。  姑姑妳永遠在我的心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