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天堂情書…夠傻,就夠勇敢】-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7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41

天堂情書…夠傻,就夠勇敢

8786、劉同學

 

每走過一個地方,就可能有一段故事的發生;在不同的年齡時,亦有不同的故事進行!然後,故事堆疊著故事也就累積堆疊出一個厚度;當許久以後再一次被翻動而想起時,就已經不只是故事了,而是叫做「回憶」。

回憶之所以美好或難忘,是因為許多的事物就算刻意再去重建,也沒辦法跟原來的一樣了,就像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一般,是看不到也摸不著的,它們只能用心去體會!所以在妳走了之後,好長的一段時間我只能像〝藤井樹〞形容的那樣;我的翅膀再也掁舞不出弧線,因為飛舞早已是那過去和妳共存的奢華歲月!因此有一段時間,我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不發一語的等待,生命裡曾經的依戀!雖然盡了所有人事的努力之後,妳終究還是走了!所留下的創傷我只能等侍時間去止痛療癒,有些心情更只能借由歲月來幫忙沈澱;唉!我在人間、妳在天,而在天上的妳是否能看見我的痴與淚呢?我仍站在原地,妳在天上飛,我仍舊在心裡追!

今天,午後的雨似乎沒有停止的跡像,讓窗鏡上的水霧在彷彿中映出了妳的形影,也浮現出我的思念;妳離開算來也有一年多了,我突然去想,一年的時間對一個人的生命來說,究竟是佔了多少份量呢?相對的一個人在另一個人的生命裡,又能佔存多少份量呢?不禁去回想從我們的認識一直到妳離開這個世上,也有二十年的時間了,假如說我能活到六十歲,那麼妳在我的心中是否佔了三分之一呢?可惜我的數學不好,所以算出來的答案是:永遠!

也有人說,是時候說再見,就是要接受別離的時候,但是…到了說再見的當下,那個人在你生命中的份量是不是就會改變呢?所以我又一次地回想了彼此之間的歡喜與淚水,欣慰或傷痛後,知道時間的洪流並沒有因此而帶或沖淡我對妳的所有記憶,更在現今失去自由的環境下,重新坦然面對妳離開的事實,在勇敢接受這份遺憾之後,再於心中仔細地去衡量,妳在我的生命裡究竟是佔存了多少的份量:七公克的愛!

是的,結果就和我們曾經一起看過的電影:「七公克的愛」是一樣的份量,這裡面同樣包含了我對妳深刻的記憶、思念、愛憐、勇氣、堅強和彼此之間曾有的依靠和祝福!但是之前因為妳的突然離席,令我在措手不及中也迷失了生命的方向,去借由毒品的方式試圖麻痺自己的感官,但如此的行為只是令自己陷入更深的泥沼中;直到身錮愁城的今日,在回憶過往時才清醒的記起互相的承諾:不論遭遇什麼挫折,或是身處任何的環境,都要願意去付出心力好好的過,堅強勇敢的面對生活,創造值得回憶的精彩故事,這樣才對得起曾經努力愛過的對方!

所以為了繼續想念妳,我重新選擇了勇敢好去面對自己,以後不論生活給了我多少困難,碰上多少挫折而想要去放棄時,都會去找到一個理由堅強地走下去!或許很傻,但我深信在自己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到來時,一定能夠在另一個世界和妳再次相遇,惟期到了那時可以坦然的告訴妳,我已經努力去走完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守護好彼此的承諾;我所愛的妳雖在天上飛,但我會在心裡回味,因為我相信,只要夠傻,就夠勇敢!

念筆於人生轉捩站:臺中戒治所

戒治教室8786  0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