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尚未寄出的一封信戒治】-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36

尚未寄出的一封信戒治

8786、劉同學

 

不停地錯過,卻一直在心中為妳留下一個位置。像是烙印於心底,亦像道傷疤,雖然傷口已經癒合了,疤痕卻不曾消失過!那麼多年了,在我心裡依舊如同以前一樣,為妳保留了一個位置,或許不是刻意為之的,但我真的就是辦不到-遺忘!

也許;人生中總會有一個人,一個深愛過卻又無法走到最後的人吧!多次的鐵窗牢獄、殘酷現實加上無情歲月等因素,讓彼此的這段情就此斷了延續,也因此令我好長的一段時間走不出遺憾的傷痛!終究,當年我們曾攜手走過那麼多的歲月,以為情感的累積早已經到了斬不斷的厚度,但我知道這是我天真的以為,卻從不曾考慮現實狀況的尖銳,是足以毀掉任何堅強的城堡,忠貞的愛情。

沒有妳的日子,我假裝遺忘了這件事並深埋在心底,原本以為自己有關妳的一切隱藏得很好,卻不料在這次的再次相見時,才深刻清楚只要是有關於妳的一切,無論我再如何深埋,妳的身影依然存在心中,曾經的過去在那次見面後就不時的重新浮現,總在不經意間自動地讓出一個位置,我知道自己此生不會忘記妳了!恨嗎?是的!有許多的時間我相當恨自己的行為,青春時的無知使得鐵窗高牆成為我們之間很難跨越的歷史傷口,亦讓我無法去彌補妳為我所付出的真情意!

如今雖過了這麼多年,但是對於妳的記憶依舊如新一般,有人說這是一種眷念,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殘念,一種對於從前的無知和不懂珍惜卻又苦於沒有彌補機會的無奈!難道人生真的如此?陪伴在身旁和妳一起走過歲月、渡過孤獨寂寞,或是最懂妳的人,甚至是妳心中最在意、最愛的那個人,卻不一定是能陪妳走到最後的人嗎?

在那個星期天下午妳特意跑來找我時,心裡百般不是滋味!因為好不容易見到妳了,我卻已經失去了所有的信心及勇氣去面對妳,真沒資格坦言的說:我想妳!因為這些年,我的生活很不穩定,為了麻痺自己對於逝去青春的不捨,有些放縱自己在酒精之中,尤其在我們相約見面時,更令我有些感到措手不及,因為當時我已是個酒駕通緝犯須入獄服刑,在自我逃避中又去沾染上最不該接觸的物品-毒品!妳可知我當時是多麼後悔的心情嗎?

或許,有些話沒說,有些事沒做,令妳對我很不諒解,但那時是因為我仍不值得妳為我再去付出!並且做出一件很痛苦的決定;割捨一切對妳的思念而斷絕彼此聯絡,但我想這樣對妳才是公平,至少,我是不願妳見到我最糟一面時,再去為我擔上任何一絲心及煩惱的。直到入獄後,回想了生命中任何有關於妳的一切;然後,不斷以文字的方式來轉化心裡對妳無比的思念,我想妳,非常非常的想念妳!

當妳能看到我寫下的這些心情時,那表示我準備好了!願意以誠實的態度來坦然面對自己的人生,更願意為愛收起鼓躁的翅膀,甘心守候一輩子的承諾!就不知妳願不願意給我攜手走完這一生的機會呢?記得有人曾說過:幸福,一定要先從勇氣開始!因為妳給的幸福,使我有了改變的勇氣,也因有了勇氣使我寫下想念妳的心情,以及想與妳共創幸福的決心!那怕答案是否定的,此生亦無悔了!

被一個人深深愛著,會令你堅強;而深深愛著一個人,會讓你勇敢!妳告訴我的這句話,必會永遠珍藏心中。念筆於106.06.09臺中戒治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