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最感恩的人】-楊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4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25
  • 資料點閱次數:590

我最感恩的人

9027、楊同學

 

如果要我說在我一生中最感恩的人,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母親。因為說真的,當我們還是處嬰孩時,含辛茹苦的養育我們成人,其中那付出的心力無法想像的,所以母親是我一生中看得最重要,也是最偉大的人。

從小就聽我的奶奶說母親的故事,原來才發現母親以前也是十分調皮、十分好玩,但是生下了我之後就收了心,總是早出晚歸的工作,為了就是養育我,雖然小時候幾乎都是奶奶在身邊,可是母親的辛苦卻沒少過。我沒有爸爸,所以母親總是身兼父職,可能有候會受到嚴厲的斥責,但母親給的也是相當的寬容,所以在念書時所用的都比別人好上一些。

好景不常,正值青春叛逆期的我,卻因犯了法而受牢獄的處罰,母親卻沒有說什麼,只說一句:「沒關係,我也經歷過,懂得改過就好了。」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母親跟我相處模式和別人不一樣,她把我像當朋友一樣相處,所以不管我怎麼了,還是有什麼心事,她一定會知道。在關的時候,看到她不眠不休的樣子還來面會我,看了真的十分心痛,所以我這次出去後我一定要對她說:「妳辛苦了。」

一生中感恩的人不計其數,但是在我心中的地位無庸置疑的是我的母親,因為她的付出,她給我的愛是全天下最好的,我很謝謝她、感謝她,在我生命中最愛的就是她,當我出去時,我一定會盡力照顧母親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