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4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17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8717、葉同學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那麼我就來笑看人生,我今年45歲已將邁入中年期了,從年輕到現在,進入監所來來去去共3次。18歲時也是因為吸毒而入監,當時我對自己說:我的人生不會再入監所了,天不從人願,事隔快15年之時又是因為意志不堅定、家庭的壓力,使我再次走上這條不歸路。我從不向命運低頭,30歲時我成家立業,有個美好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的家庭,有個寶貝兒子,心裡想這輩子走下去也算無所求了。

莫道人生短暫,莫道人生如夢,抬起頭來,克服困難拋開一切煩惱,努力充實您的人生,向著人生的目標前進。人生就像一幅多彩的畫,偶而我們遇到不幸的白色,或失意的灰色,但在我們遠方,仍有許多紅色、綠色,等著我們去開拓、去發掘。

人生的涵意很廣,我們就來看看人生,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願是一隻小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如果人生能夠重來,我願像一座山,俯看天下笑看人生。每個人他的人生,他就像一場戲有低潮、有高潮,也有完美的結局,也有無緣的結局,看你是用什麼心態去看這場戲,人生一步一腳印,凡走過必留痕跡,有努力才有收獲,有努力才有成功,金錢是不會天下掉下來的,一切都要靠自己的打拼付出,總有一天會拼出一片天。

除非你是富二代,生下來就是富家子弟,一輩子有用不完的金錢,但是古人說:富不過三代。如果你不繼續努力付出,就算是金山銀山也會坐吃山空,既然我們出生的不是富家子弟,但人定勝天有努力也會有成功的一天,不向命運低頭那也要說得到做得到才有機會,並不是嘴巴隨便說說的。

人生總有不如意時,莫頹唐。當你獲得成功時莫驕傲,事實上人生就像海上浪潮,潮來、潮去有誰知道?個人生存於世上,有如滄海一栗,個人風雲際會,名利鬥爭、口角怨恨,在廣大的宇宙間,又算是什麼大事。對於人生芝麻小事的不如意,不必去計較。同理,隨時幫助人,當我們遭遇危難時,也不致於孤立。所以說人生並非毫無意義,只要能夠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那麼不管人生的際遇如何,我們仍可獲得許多力量支持。

人生的目標,便是追求美;是驕豔美麗?非也,卻是永恆美、內在美、一種智慧的、真誠的、持久的美,追求豐富的人生,使處在你周圍的人們,時刻感覺滿意快樂那就是我們的快樂,也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當你向別人灑上越多香水時,你自己也會沾染一點。從別人的快樂,我們便能感到些氣息。人生是豐富多采的,只要我們努力充實自己,去創造它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