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何讓我們走上正確的方向】-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3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18

如何讓我們走上正確的方向

2213、陳同學

 

人生是一連串不如意的旅程,只要我們活在這世上困擾和煩惱就會一直是生活的一部份,當我們遇到困境有兩種處理方法:()改變它。()要不就去面對它。倘若困境可以盡人力去挽回又何必憂愁,假如已經到了無可挽回地步那也無需沮喪。憤怒和憂心是不會使事情好轉的,我們要了解生命中所遭受的一切困厄,終有解決之日,沒有永遠受詛咒的災難,除非是自己願意讓事件如此發展。因為每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其前因後果,只要找出問題的根源便可以解決一切困厄與災難。

如今社會獄中問題層出不窮,一般定案的受刑人關進監獄,而在長久的苦窰日子裏不僅沒有改過向善,甚至還在監所裏學得各家之長,在服刑期滿或假釋出監,返回社會上反而讓犯罪機率提高。

臺灣監獄雖然很人性化,但是獄中的輔導教化政策仍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一般受刑人因為只有身體被關在裏面,但是心靈上卻沒有接受教化,大多受刑人出獄之後再犯率因此都很高,所以說臺灣的監獄所缺乏的是讓受刑人真正悔過向善的環境。

我絕對相信這世間上沒有永遠的壞人,也許只是他們一時走錯了路,而現今最重要的應如何的去宣導、感化教育、糾正他們之所犯下的過錯,這才能真正引導他們走回人生正確的道路。

每個人生命中,難免會發生一些令人遺憾地往事,我也因吸毒而被關進臺中戒治所,在這不見天日的牢籠裏,這樣的生活苦無止盡,終日沉浸在自己所編織的悽苦畫面當中,無法釐清方向,自怨自艾而在沮喪失望時的我,一度想放棄,幸而戒毒班的老師、主任不斷的付出愛心輔導我,於課堂上專心接受教化,於是我便耐下性子好好專心上課、認真學習,漸漸的,我終於找回了信心。

相信每個人總會有遇到挫折失去自我的時候,如果一再逃避,消極自我的態度便只會把自己推下無底的深淵,各位同學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不妨平心靜氣的靜下心來冷靜思考該如何去面對所有遇到的困境,而當你跨過那無底的深淵後,你就會發現深淵過後是一片無盡的大草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