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藝文活動「弦月舞集」給予的啟發與感觸】-王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3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60

藝文活動「弦月舞集」給予的啟發與感觸

2372、王同學

 

當春節的九天連假過後不久,所方上級鈞長,為了我們這一群收容人,特地與「弦月舞集」這個慈善團體,舉辦了一場藝文活動,使得參加完這一場活動的我,啟發以下的心得與感觸!

何謂「弦月」?顧名思義,則非滿月,即不完整的月亮!而這個團體中的成員,大都是由一群先天亦或是後天所造成的視障、聽障或肢體的殘障人士所成的,然而他們卻沒有因身體上的殘缺,自艾自憐,甚至活在自暴自棄和自卑的陰影當中。從他們的舞蹈、歌聲、小提琴演奏以及花式扯鈴等等的才藝表演當中,除了感受「弦月」殘缺的美,更從每一段的節目中,深感「弦月」對於身處囚城中的每一個人,由內心之中的真誠,所散發出的愛與關懷,是多麼的撫慰人心!動人心弦!

更令人感動是「弦月」中,每一位成員的背後,都有一段悲傷慘痛,不堪回首的記憶及過去,他們藉由心路歷程的分享,來勉勵我們,人生苦短且無常,要把握當下,善用生中的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雖然我無法完完全全的體會出他們一路走來的辛酸與苦楚!但我卻看得到他們不向命運臣服、低頭認輸,這更讓我看見他們的勇敢與堅強,這實在值得我們來效法學習!

然我們在給予掌聲的同時,更要肯定「弦月舞集」的每位成員,這一路走來所辛勤的耕耘和努力,及不屈不撓,從不輕言放棄自我的精神。常聽人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正常人尚須如此,更何況是「弦月舞集」的團員們!

這也在在的告訴我們,唯有經歷磨練的生命,才會擁有過去所沒有的能力。不怕失敗、接受挑戰、面對眼前的一切亦或是未知的未來,我們不須緊張憂慮、終日惶惶,但在每一個當下,一定要把握努力的機會,鼓起勇氣接受挑戰,而最後不論成功與否,我們都可以確信,在其過程中,必有收獲,也必然值得。而我更相信人生旅途中,這世事多變的苦短人生,將會更加豐富精彩!

切記!把握住當下的每一刻,就是用心,人生真的很長,但生命卻非常的無常,切勿當生命即將結束之時,才驚覺自己的人生,所遺留下的,竟是許許多多的悔恨與來不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