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給家人的一封信】-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63

我給家人的一封信

少觀所 9822 張同學

 

您們從我小時候就告訴了我許多道理,把所知道的一切告訴了我,就是不希望我犯下相同的錯誤,其實道理從小聽到大,再好的道理往往習以為常,甚至被我當成了耳邊風,我把您們告訴我的道理、知識當成了過往雲煙,不但沒聽進去甚至還一犯再犯,不斷的使您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難過,惹出了一堆麻煩事端卻沒有能力負責,最後還是得靠您們出面解決善後。

謝謝您們不曾放棄過我,一直深信不疑的相信我總有一天會有所改變,如果不是有您們的這份堅持、這份關心、這份愛,我想我也不會迷途知返,反而可能會越陷越深,繼續像行屍走肉般毫無目的生活,把監所當作自己家不斷進出也說不定,曾經還一度以朋友為中心,相信有什麼所謂的義氣,到了現在才發現義氣是沒有,利益倒是有,大難臨頭各自飛,出了事誰理我們,只有家人才是我們的後盾。

進來的這段時間我從來都不後悔,因為我覺得這一趟是值得的,不但讓我不再是以前那麼好高騖遠只會讓家人傷心的孩子以外,也讓我看清了誰才是真的朋友,你們從來都不要求我要有多大的成就,就只希望我平安就好,什麼好的事物都留給我,捨不得自己用,這些關心、這些愛我都感受到了。這些年,辛苦您們了謝謝您們把所有最好的都留給我,這次進來是最後一次了,不會再令您們失望難過了,有您們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最後謝謝您們如此的愛我,我也愛你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