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黑色DESIGNER】-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40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24
  • 資料點閱次數:625

黑色DESIGNER

2146、張同學

我看的是一篇名叫「黑色DESIGNER」的故事,看完了這篇故事後讓我想起一些片段和童年時的一些回憶,雖然不是美好的記憶,但也因為這篇故事而啟發了我,因為這篇故事在說的是一個小男孩,因為父母親的關係從小就在不健全的家庭長大,而在他長大後就加入了幫派,也成為了一位大哥,但也在他成為大哥後不久,二十出頭歲就入獄服刑了,同時也在服刑的期間被一句話深深的感動了,也因為這句話讓他在之後的日子裡不但脫離了幫派,也讓自己擁有一個全新的人生。

而這篇故事之所以能啟發我的原因,除了故事裡有些片段和我有些相同外,就是我也和主角一樣被同一句話給牽動了,這句話是這麼說的「二十歲之前的人生,或許你因為種種的不可抗拒的因素,被迫受人支配,所以你今天才會出現在這裏,這當中或許有許多的身不由己,但你是否應該思考看看,二十歲以後的人生,是不是可以靠你自己決定和負責呢?」這段話讓我有了很多的想法。這篇故事讓我感觸最深的地方就是主角小的時候,讓我想起了一些片段,也因為我和主角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才讓我知道一個人的出身就算再怎麼不堪,只要自己願意去努力,所有的夢想都有可能會實現,只要願意堅持朝自己的夢想前進,靠自己的力量也能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主導權的,或許人生有時候有許多的無可奈何,不是自己有權選擇的,但是怨恨不是開啟心房的那把鑰匙,唯有放下才能真正的打開心房,所以我選擇了放下,在自己還年輕時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的路或許不好走,但只要有堅強努力堅持下去的勇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因為我曾經就是一個因為創傷、怨恨和物慾誘惑的人,或許是這面高牆讓我隔絕外界的紛擾,而擁有正常的作息和寬裕的時間,和這篇故事;讓我可以好好的回顧過去和檢視自己,讓我看清了淪落至今的原因,讓原本離幸福越來越遠的我從迷夢中清醒過來,好好的整頓自己重新出發,無論過去的錯誤多麼深重,若能把握當下,接受別人的指導,就有機會醞育出全新的自己,也源自於一個不是非常完整的家庭,所以當我看完後感觸真的特別深,也讓我反省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這一次的機會我也要先感謝所方辦理這次的「心得寫作徵文」,讓我一個不愛看書的人能學到了如何把心靜下來去完成一件事情,也讓我能在書中找回自我,也學到了在面臨人生的轉折要如何去健全自己的心態來克服每一件事,真的要再次謝謝所方的長官們,讓我可以將自己導向正面思考,堅持自己的信念,我相信出所後的我一定能掌握自己的人生主導權,而不再像以前一樣經常進出監所了,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