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悔思】-黃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8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79

  一樣的月光,卻再難有心境去享受那份月色的美;天際繁星點點,只凝視著那顆黯淡微弱光芒的星,似乎代表著此時的宿命!茫茫人海中,濃濃的落寞帶著筆墨難以形容的傷感,唉!點點輕愁在心頭,悲歡離合知多少?

  每當靜坐鐵窗前就湧起無限的自責和悔恨,為什麼會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亂,讓自己在遍佈荊棘的人生道路上傷痕累累,就為了讓毒品牽著鼻子走,親手毀了原本幸福圓滿的家庭,在陷溺毒海終至無力自拔的癡迷下支解了家庭的架構導致支離破碎,那道難以癒合的傷口令人無言的痛楚與悲鳴!

  往事歷歷眼前,一幕幕的畫面浮現腦海,永遠也無法忘懷當妻子因即將生產陣陣腹痛時,我卻為了難忍毒癮之啃噬不顧一切出門,在長時間等待毒品下竟無法抗拒其誘惑而喪失病狂的罔顧電話直催的臨產妻子,又當火速趕到醫院不知該如何面對時,所聽到妻子所說的話卻是『老公,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因為痛得受不了只好自己坐計程車到醫院,我生了個兒子,你開心嗎?』剎時湧起一陣強烈鼻酸,淚水也泛濕了眼眶撲上前去擁抱住妻子說,對不起妳也謝謝妳!內心濃重的愧疚就無以言喻,感恩上蒼的賜予,『得妻如此,夫復何憾』!

  如今,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落差只能在無邊無痕的思念中自嘲,為何人往往在失去後始懂得珍惜的可貴,那份想忘又忘不了的滋味多麼令人心酸、心疼,多麼令人欲哭無淚;那份思念是一種縱然在大醉之下也會從骨髓深處一點一滴的沁出,慢慢竄入那深鎖的腦海又慢慢一點一點的令人絞痛著;思念心碎,回憶更心碎!換言之,只有溺水的人才知道窒息的可怕!是我,是罪孽深重的我,把所有的歡笑轉換悲愴,難道這真的是我所想要的人生嗎?

  昨夜星辰昨夜風,此情可待成追憶!處於今日就該好好的活,活得有尊嚴不在龜縮陰暗角落;活的有目標,追求名日是希望和喜悅的美景;選擇權完全操之在己,不再眼睜睜的看著成功的希望變成失敗的記憶!或許,我曾經輕易的被環境和物慾所打倒,但世上絕對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再站起來;因為察覺到許多心裡壓力和障礙源自拒絕面對現實!雖然婚姻已破裂,但是我還擁有一對可愛的兒女,在後半輩子必須樹立浪子回頭的最佳典範,重新凝聚家庭的向心力,只要有信心、毅力和決心,再濃的霧也有出現陽光的一天,不再自陷於毒品不歸路,不再像擾攘的命運低頭,勇敢的活出光明亮麗的生命,盼與同學共勉之!加油!再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