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要對家人說的話】-邱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8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2495

  當我懂事了以後,我就覺得我生在這個家庭是很幸福的,不是家裡比別人有錢,是家人給我們關心從來沒有少過,從我們小時侯不懂事,把我們照顧的這麼大。

  我記得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媽媽每天早上都叫我起床,還幫我穿褲子,然後準備好早餐,我吃一吃就坐娃娃車去上學了,放學時媽媽每天都去接我的,每天都沒有煩惱,我上國小一年級時,剛開始去每天都會哭,因為國小不像幼稚園那麼好玩,到了後來就習慣了,開始慢慢認識新的朋友,從那時候媽媽就開始讓我去安親班了,國小三年級的時候自己越來越懂事,因為功課都不用老師說我自己就會完成,在五年級的時候參加了球隊,功課就越來越差,到後來就不想讀書,還學會抽煙,國中變得更愛玩,開始在學校抽煙、打架,讓老師打電話給媽媽,回家當然是被罵,自己也聽一聽而已,到了國中三年級反而讓家人更擔心我,因為我總是做一些不是國中三年級該做的事情,跟外面的朋友吸毒被抓,媽媽總是第一個到警察局,看著媽媽擔心的樣子自己也很難過,直到進來戒治所,才了解家人永遠是對的,是最好的。

  家是唯一的避風港,我很謝謝家人把我養了那裡大,也謝謝媽媽在我犯錯的時候,不但沒有放棄我,還在我身邊跟我說不要做不該做的事,不然有一天會被關進監獄,我真的進來關了,媽媽還是不離不棄的叫我加油,真的很感謝媽媽,出去我一定會好好做人,『媽媽』我愛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