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要對家人說的話】-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8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653

  太陽西下天空又是一片黑暗,心中的思念又隨著夜深浮上腦海,在戒治所中的窗戶望出,一盞一盞的路燈在我的眼前,人卻無法像以前一樣開著車在路燈下行駛,自由消失了,沒辦法向在外面生活一樣自由自在了。

  後悔,這兩個字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但也無可奈何,都怪自己的迷失,自己的不懂事,好想念在家中的你們是否安好,親愛的老婆孩子,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吧!吸毒讓我丟下了家庭,應該負責家庭生計的我卻迷失在毒品中,自己一手辛辛苦苦做起的事業,也跟著我的沉淪而消失不見。

  老婆,對不起,讓你從一個老闆娘變成了別人的員工,一個人在外面賺錢負責著我欠下的債務,心中充滿了不捨,腦海中盡是對不起三個字,讓我們原本小康的生活轉變成負債,抱歉,現在的醒悟不知道會不會來的太晚了?在這裡除了上課也有自習,利用著自習時間我將記憶倒轉,回到了去年底,剛開始碰上毒品的我,行為讓你感到怪異,面對你的詢問最後也變成爭吵來逃避,對不起,我現在了解到了自己的不該。

  親愛的孩子,我不是一個好爸爸,年幼的你們在需要爸爸陪伴的時候我卻選擇了迷失在毒品之中,丟下你們,丟下一個原本幸福的家,當你們來會客時流下淚水的看著爸爸,我的心情好復雜,心好痛,我想在你們幼小心靈中應該充滿失望與害怕吧!

  家庭應該充滿著幸福和喜悅,吸毒卻讓一個家庭分裂、幸福不在,在這裡自習的時間讓我有時間用清醒的頭腦回憶過往,來到戒治所終讓我的心靜了下來,讓我有時間反省自己的糊塗,我親愛的家人們,來到這裡讓我洗淨了心靈,當我從這裡出所時我一定重新做人,讓失望、傷心的你們遠離悲痛,讓你們的笑容重新浮上臉上,我愛你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