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要對家人說的話】-卓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7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175

我要對家人說的話

文◎卓同學

 

  從小到大我的家人對我不知道付出多少心力在我身上,為了我連假日都要去上班。有時候甚至上班上到三更半夜呢!但是為了我們小孩,他們不曾喊累過。到現在我犯了許多過錯,他們也願意從北部下來中部看我。不管路途多麼遙遠,只為了擔心我過不好,怕我自己不會照顧自己。坐著不知幾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看我短短的幾分鐘,而我始終沒有對他們說過什麼感謝的話。

  而今天透過這篇作文我要說出我一直藏在心中裡沒對他們說過的,即使他們看不到也沒關係!從我開始懂事讀書開始,你們總是在一旁守護著我。當我受傷時,總是把我抱在懷裡安撫我。為了要讓我以後好過些,讓我開始學習許多才藝;

例:鋼琴、英文、珠算等…不論要多再多的錢都不曾抱怨過。對我的關心總是比哥哥還多。而我卻不會去懂得珍惜,你們也從未放棄過我。直到國中我的生活開始亂了步調,也因為父母的關係而使我變成了另外一個樣了!直到畢業後,時間變得更多,我也更混,吸毒、喝酒、抽菸等…樣樣都學會。而你們知道後也不曾責備我。對於我在外面闖的禍,都是由你們來幫我收拾善後的。

  當我第一次吸毒被抓到送去法院,雖然對法官說我的不好,但最後還是幫我求情。接二連三的被抓,第一次進入少觀所時,你們來看我時,那種對於我的不捨,我感受到了,也給你們承諾,但始終做不到。或許因為時間短而得不到任何一點教訓,最後更覺得進出法院變得無要無緊。也因為這樣讓你們更心痛,不知道讓你們掉過多少淚;心痛多少次的我,到現在才發現你們對我的用心。雖然你們對我總是對我說放棄,但我知道你們都在背後默默的幫助我。

  你們曾對我說過一句話:不管我今天做了什麼錯,我都是你們的家人;都是你們最愛的小孩,對我是不會放棄的。認真想過之後,我醒了!我想大聲的對你們說:很謝謝你們未放棄過我,直到現在還是再幫我收拾我闖的禍。這裡是我人生的轉淚點,當我在次回到你們身邊時,你們會發現一個截然不同的我。過去的我不見了!我會在這裡做好一個全新的我,來回報你們。謝謝你們,我很愛家裡的每個人、事、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