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人生可以重來】-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7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49

人生可以重來

文◎劉同學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大多數的人應該會選好好過生活,好好的規劃自己,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在想是不是只有現遇苦境的人才會有這種想法,因為我現在就是這一種人,小時候在家人的愛護中長大根本就不會去想那些,因為家人給我吃好的、用好的,在外給人欺還會幫我去向人理論,了解事情的過程,當然有錯沒錯還是會袒護我,小時候的想法可能比較天真吧!會想說誰叫我是家人的寶貝,一想到家人一個一個的離開,才在那傷心、難過、後悔、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為什麼人生不可以重來?明知這是不可能的事了,腦子就是一直在想,可能是太想我的家人了吧!想好好的回報他們、孝順他們,不會做讓他們傷心的是。

  在小時候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因為爸爸之前都在竹東工作,直到我16歲上高中的第一年,也是第一間高中是國立的學費不貴但是很嚴格,所以不到一個學期我就被退學了,但不是因為打架、抽菸、喝酒之類的,而是考試分數不及格被退的,所以家裡的人沒有怪我,我記得退學沒有多久爸爸因為生病過世了,當時聽到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連媽媽都很傷心,當時他們也離婚很久了,但都還是很難過,不過我們相信爸爸在天上會更好的,到了17歲那一年也是我換了第二間學校,它是私立的所以學費貴一些些,可是比國立高中還管的鬆,也認識很多新的朋友,在外面開始跟人稱兄道弟,在外的兄弟有一半都是吸食毒品的,甚至有些販賣到被抓去關,跟他們相處久了不要說被他們帶壞,有些事情是自己愛玩、好奇、所以才會接觸毒品,在17歲因為毒品也進了少觀所,之後判管束學校也沒有好讀了,18歲出來又換了第三間學校,但讀不久又因為毒品又進來勒戒了,也跟學校談好了,目前學校肯給我請假,當然來到勒戒所就要好好的反省,放鬆心情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出所之後盡快的把高中讀完,人生只有一次的機會,錯過就無法回頭,趁現在年輕還來的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