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秘密】-詹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7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44

秘密

文◎詹同學

 

  當我們打開書本後便被其內容所深深著迷,整部書圍繞闡述著一個理論「吸引力法則」。探討著人類能似地心引力般吸引任何事物到我們的身旁,部分優劣善惡與是非對錯,只要透過思想意念便能吸引自我們的周圍。

地心引力並不會因為你是好人而牢牢吸引住你,反觀也不會因為某某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而任其飄離這個世界,「吸引力法則」講述著一切引力均無差別平等對待,就像是大學時等聯誼活動一樣,你愈是害怕愈是想著胖妹恐龍別抽到我的鑰匙,往往發生事於願為的情況,看到的是如花外加侏儸紀的綜合版,拿著鑰匙站在小綿羊旁邊露出令你頭皮發麻的微笑,天啊!明明一直想著不要是她,千千萬萬別讓她抽到,怎麼又偏偏中了重量大獎呢?這恰恰於書中所提的「吸引力法則」雷同,因為吸引力並沒分辨的功能,每當我們的意念想一次,便是向浩瀚的宇宙發出一道訊號,世界便呼應吸引而來一股能量,當你發出的訊號越強烈所得到的反應也就大,因為吸引力根本不去分辨你「要或不要」,所以當時我們發出「不要妖怪」、「不要恐龍」的訊號,回應而出當然極可能就是妖怪、恐龍或是更可怖的版本了。試想想我們要面對戒菸或戒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曾有多次戒菸失敗的經驗,我的腦子中充滿了我要戒菸、我不要再抽菸的意念,但回應到我身體卻是對香煙有更強烈的渴望,延伸而產生的結果就是再度吸菸了。常聽到人說忙到忘了做什麼事,吸菸也是!當忙於閱讀一本好書流失了長長一段時間,卻絲毫不曾對菸癮的渴望,當在運動場上專注於競技也會發生這種現象。對某一事務專注並把思想意念,回應而來是身體對這件事的效果,相對其它東西給我們的影響也為之淡然,改變思考模式轉一下意念的方向,你將看見意想不到的結果。

  所內的同學總有一天會走出囹圄,重新步入五花八門的社會之中,社會上玲瓏滿面的事物均可能被我們的意念所吸引過來,稍一不慎就可能再掉入毒品的深淵之中,這時便能好好利用「吸引力法則」,水能載舟當然亦能覆舟,既然如此何不將我們的思想意念轉換到另一邊軌道,對世上所有善良美好事物發出訊號,別再讓黑暗惡質佔據了腦中容量,書中明確告知我們,今日我們身旁的一切都是自己所吸引來的,明白這個原理,就應善加利用我們思想意念,當成功達到對毒品不在發射任何訊號,而那一天起毒品也不就在被我所吸引,那時你將看見生命之燈重新被點燃,生活也將更充滿陽光與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