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給最思念的家人一封信】-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7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161

給最思念的家人一封信

文◎張同學

 

  服刑也快半年了,前塵往事一幕幕,像一部紀錄片,一直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提醒著我錯失的幸福,與造成無法抹滅的遺憾和思念。從擁有家人的支持與疼愛,走到今日,只剩一位小妹陪伴我走過無數的低潮期與黑暗期。心理有很深的感觸與領悟,也喚不回我所失去的摯愛家人。

  看著鐵窗外的浮雲,細細回憶過往與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從有到無,所失去的親情,竟讓我心中如此心痛,人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最思念的老爸:自兒子服刑至今,與您一別,竟是天人永隔,猶記得,在戒治所聽聞您的噩耗,千萬句的呼喚,也喚不回您已離開的現實,徒留兒子滿腹的悲痛與傷。從您媳婦的口中轉述您留給我的遺言:要兒子堅強去面對司法,在服刑的日子好好反省,並仔細的去規劃自己的未來與人生目標,您會在天上看著兒子,叫我絕不能再使您失望。但兒子,只能雙手合十為您祈禱,並懇請佛祖能許我唯一的心願,讓兒子下輩子能在與您結一次父子之緣由,償還您今生對兒子的養育之恩。縱使時光飛逝如梭,兒子的心中,能記得第一次犯錯時,您流著滿臉的淚水,對我說,無論兒子犯什麼錯,您都會想盡辦法代我承擔,唯獨觸犯法律,只有兒子要自己去面對司法的審判,連您都無法待我承受。兒子心理真的好後悔,在最叛逆的年紀時,沒有記取您的教誨,才會走至今日的死胡同裡。

  但兒子心裡堅信,只要真心悔改,未來就值得有所期待,如今,也才瞭解,其實平平淡淡的生活,也算是另一種幸福與福報!再過半年,兒子就能服刑滿期,我會趁著未服完的刑期裡,更加充實自己的知識,並仔細去規劃屬於自己的未來人生。我不奢求能多富貴,但憑自己腳踏實地,一步步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努力的打拼工作,為自己的後半人生做一個完整的結果。如果能有多餘的能力,也會盡自己的最大力量,為這個社會與世界,付出我所能回饋的棉薄之力,才不枉您在世時,對兒子的期許!

  失去的已無法挽回,但我會更加珍惜現在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勇敢的面對所有的困境與考驗,創造一個全新不同的正確人生旅程,以慰您的在天之靈,也期盼您再天上能化作一道力量,賜予兒子更大的勇氣,堅持正確的人生觀,在我快迷失時,指引我走回正途。思念就像人的影子一樣,時時刻刻跟隨在自己的身邊,而兒子思念您的心情,絲毫沒有因時間的流逝與空間的阻隔,而有所斷絕,兒子會永遠謹記您對我的教導,改正自己以前的惡習與錯誤觀念。珍惜現在,期許未來,創造屬與自己的美好、幸福未來。

  老爸:您在世界的彼端,是否有感應到兒子對您深深的思念與無限的祝福?請您別再掛念兒子的未來人生,用親情的失去,來換取我迷失的醒悟,代價太大了,這足以深刻於我心。祝福您!我最敬愛、最思念的老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