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過去與未來】-林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15

過去與未來

文◎林同學

 

  過去那個年少無知的我,像個人生中迷途羔羊,不知人生的目標在哪裡,每天都跟一群酒肉朋友在外面遊玩,過去與未來一定要有所改變,有所長進。

  過去的我是多麼的不懂事不會想,在國中的時候是那麼貪玩,國中時期認識了一些不好的學長和自己的意志力,信念不夠堅強,才會導致我在國中的叛逆時期比一般的國中生還要更叛逆、更愛玩,而導致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失了方向,而越走越偏,只不過因為在國中時期的我認識了不好的朋友,而被人設計去做不好的事情,而導致我入獄,在進來少觀所的這段期間,每天都在想過去我是多麼的不會想,後悔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只不過竟然事情都做了,就要想一想自己的過去所犯的錯誤,在這裡也有很多人都是一樣犯了錯而進來了台中少觀所所以我要把別人的錯誤以及自己的錯誤,永遠警惕在心,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不再犯錯,過去的我所做的事情是多麼不會想、不懂事,但是未來的我做事情一定會三思而後行,不會讓自己犯錯。

  即使已經建立了人生目標,擁有強大的盼望、信心、自尊、正面的態度、勇氣和良好的人際關係,我也不能坐著等機會上門,必須抓住每條線,編出一條可以攀爬的繩索,有時候,發現掉下來的大石頭雖然擋住道路,但留下了一個洞,這個洞可以帶我前往更高的地方,我必須有勇氣和決心往上爬,我相信『總有一天,總有機會會成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