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要對家人說的話】-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6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652

我要對家人說的話

文◎吳同學

 

  每當熄燈的那一刻後,我便開始享受一個人的寧靜,一個人的沉思,一個人的寂寞與孤獨,北風凜冽,窗外樹影搖晃,我的思緒也隨之飄盪於月夜中,回憶起兒時至今的過往種種,淚水不禁溢滿了雙眼,張口啞聲訴不盡我想要對家人說的句句心聲。

  父親!您那不苟言笑的面容,曾經令我深深畏懼,一家之主嚴父的至高形象,遠遠疏離著我與您的距離,在我得知您原來默默的關心我為我付出,並且為我學生時期的成績而感到驕傲,我才明白到您的愛是無私的、是無所不在的、更是無限的,對不起!讓您失望了,當初我錯誤的選擇,走入了這條背道而馳的不歸路,沿途跌跌撞撞、磕磕碰碰搞得自己渾身是傷,如今更是辜負了父親您的期許,落入了監獄這個深淵中,經過深思悔悟後的我想告訴您,我在改進、我在振作、我在努力中,我要讓您重拾曾經對我的那一份驕傲,請您相信,我!做得到。

  母親!您是上帝派給我的守護神,慈祥和藹的照顧與寵愛,讓我從小就擁有滿滿的回憶母愛,和您像姊弟般的相處模式,曾經令我週遭的朋友感到羨慕與嫉妒,如今您已戴上光圈展開雙翼,成為天堂中最美麗的天使,我想告訴您,您對我說的每句話、每個故事、每個道理我都牢記於心裏,我很遺憾沒有成為您夢想中的樣子,雖然您一直不離不棄的疼愛,但您眼角泛淚的模樣,我永遠都無法忘懷,天使是不該再有淚水的,今後我要改變我的所作所為,讓在天堂中的您能夠安心,看著我露出您滿意的笑容。

  姊姊!妳是我和弟弟的大姊頭,自我懂事以來妳總是表現出堅強女性的一面,任何辛酸與責任妳都能一肩扛起,雖然妳第一段婚姻並不順遂,但如今已重新擁有一個幸福的歸宿,露出妳久違已久的笑容,讓我倍感欣慰,我要告訴妳,身為妳娘家靠山的弟弟,將永遠是妳最溫暖的避風港。

  弟弟!你是我的驕傲,雖然你的電吉他練習曾經吵到我差點腦神經衰弱,雖然你整天悶在房間裏,面對電腦搞著編歌與組曲,讓我擔心你會不會『宅』到得自閉症了,自從第一次到現場看過你們樂團的表演,我居然成為你天字第一號的粉絲,你那深情又富有穿透力的歌聲,彈起電吉他的搖滾靈魂魅力,讓我已能成為你的哥哥為榮。但是,一場無情的車禍奪走了你寶貴的生命,讓我失去了我們兄弟間的牽絆,我要告訴你,你並沒有離開我,你那充滿了Rock的靈魂,仍寄宿在我心裏的最深處,希望你成為一個背著電吉他的天使,High翻整個天堂。(但是在天堂遇到媽媽時別High過頭了,她老人家有點怕吵嘿!)

  家是一座城堡,父親是守護家園的騎士,母親是慈祥的魔法師,姊姊是華麗尊貴的郡主,弟弟是背著電吉他的搖滾伯爵,而我呢?擁有如此夢幻般的家庭成員,我總不能當個丐幫弟子流落街頭,我要告訴你們,我已經拔出我內心中的那把石中劍了,今後,我將要為我的人生奮鬥,我要成為你們心中的亞瑟王,創造出幸福的理想國度,讓你們永遠都生活在美好的童話中,幸福喜悅。我最深愛的家人們,我愛你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