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的戒治心得】-柯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5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68

我的戒治心得

文◎柯同學

 

當我聽到被裁戒治的時候、心裏震驚了一大下、怎麼會這樣呢?

那會這衰!但是,經過我好幾天思考、回想事情經過原因等等;才明白原來就像佛家所說;﹝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果然,佛陀沒有騙人,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吧!其實在戒治所內真的看見許多人生百態,這裡是一個戲臺;也是一個小型社會。這裡更沒有女人,返之都是清一色的男人。但是,在這裏卻可以看到會聊人生八卦、說人閒話的男人中的女人。或許生活太過枯燥滋味了,滋味到只有在角落互相咬耳朵,到人是非、說人長短;有時自己看了心裡都會想,我可不想成為她們得姊妹呀  說實在的,打從一開始我根本無法接受這般殘酷的生活,直到後來換了一個角度來推敲;也許這是上天特意安排我來此靜心沉澱,洗滌心靈檢討一番也說不定呢?  進來戒治所這一段時日裡、每天所內都會安排一些優秀的老師們來上課、宣導,每當上這些老師的課堂時,心裡都會陌名激動起來,激動不是為了想找人大架喔,而是會激動起這顆沉睡已久的懺悔之心。老師們都會用掌聲替我們加油打氣,希望大家出社會可以走向正途,可以累積好資糧,不要再走回頭路。老師也會介紹不同基金會的相關資訊等等;每次我都會想說出去也要跟他們一樣,散播歡樂與幸福給各個不同角落的羔羊們,讓大家知道

原來黑暗之中真的有光明的存在。

看到各位老師與志工們這般無私得奉獻牠們的歲月和精神,說真的,我愧疚了。在這裡真的打從內心萬分的感謝長官們的安排,以及老師有教無類的宣導、教化;感恩大家幫我增長的不少智慧。因為在戒治所內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的未來佛,也都是值得我去修行的對象。感恩你、我、他在我有生之年贈與給我無比的智慧、感恩大家,我的未來佛。

           佛本自性無處尋

           戒不再頂而在心

           勸君把心勤佛拭

           明心見性真菩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