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化怨恨為助人的力量】-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5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653

化怨恨為助人的力量

文◎張同學

 

原諒別人,就是眶待自己。這是我閱讀「明天永遠值得膀盼望」書中寫的一句話,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許多好人柔軟的內心,時長被別人的罪過所苦。

釋放這些痛苦的最佳方法,便是用「原諒」打造一把鑰匙,開啟心中的第一把鎖。把怨恨趕出心中的牢籠,或更進一步,將怨恨轉化成為幫助別人的力量。

對許多好人而言,這世界真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們的內心要承擔許多別人給的痛苦,例如:被辜負,被抹黑,被欺騙,被不公平地對待;所有的不義與背離,深深傷了好心的人。  演藝界的大姐級藝人白冰冰女士,痛失愛女白曉燕之後,成立了「白曉燕文教基金會」,不遺餘力地提倡「 MQ 」美德指數的教育,希望在這個價值觀逐漸被扭曲的社會中,喚起大家對倫理的重視。

生活在本地的每一個人,都和我一樣,看見白冰冰女士重新出發,獲得更多更大的生命能量。不論她在演藝界復出,演出「春天後母心」連續劇,收視率高居第一;或是主持各種電視節目,以專業演義的水準說潭逗唱,讓觀眾獲得娛樂效果;我們可以印證,怨恨難以持久,唯有將怨恨轉化成愛,才能成為永恆的力量。

不要擔心自己做不到。我們之所以非常在意別人的過錯,通常是害怕自己若不這麼做就會變得「軟弱」。我們痛苦的,我們都無需矯情。對方的過錯,由它去承擔。我們內心的愛與堅持,欲必須靠自己在受傷之後重建!用原諒釋放了怨恨,才能轉化怨恨成為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