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5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30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文◎張同學

 

   假如歲月可以倒轉,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人生,更要愛惜生命和珍惜所有一切,為將來理想中的目標有所奮發上進用心生活。過去!我因誤入毒海而染上了吸毒習,因此才會被判刑,起今服刑日數仍不到三分之一。所以;距離自由返鄉之途尚有一段歲月時光,也因此有這些時間可以讓我深深的對於以前所犯行過錯徹徹底底痛改前非,反省一番。

   身於囹圄之中,自己在心中一直不斷的懺悔,醒悟著,悔醒自我在往後人生的日子裡,絕對不可以再沉迷於毒海。因為那會在毀了我有生的一切,更會連累到家人朋友;尤其是年邁的母親大人,不孝的我絕對不能再讓母親傷心、操心、失望。現今在於服刑此地,每日的晚共修唸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由自內心深深的感應,身受得到真正是有因果報,所謂人常說:「善惡有報、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如今的我正所謂的:現世報,我懺悔了著過去惡習,心想這是我罪有應得的。

  往後有日回至於社會中,我必須要有好的規劃用心活下去。做個腳踏實地,正正當當的生意人更要做個老實守法的好國民;守法更加重要,所以我絕不能再誤路歧途,不再讓「毒」所害。重新並扎實的來過每一分鐘,這也是我展臂迎向豐富人生及生命的開始;我想:當我細細品味生活就能怡然自樂了。

   其實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的意外及歹運,凡事都操縱於自己的雙手,因為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深具得意義,這些都是在冥冥之中始終存在著一股神祕而微妙的力量,緊緊環扣著自己的現在和未來。這條看似陌生的路〈光明到路〉,時時有著心挑戰,給予不斷新的衝擊,這是我成長、成功之路。我相信只要自己不因漸行漸遠而迷失方向,仍然堅持著自己的信念,提出信心、勇氣、毅力來。更需保持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努力打拼勇往直前、向前邁進為將來奮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