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練習做自我的推銷員】-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5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665

練習做自我的推銷員

文◎吳同學

 

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一位優秀的推銷員,時時刻刻都在推銷自我的理念,展現自我的風格。

天下的人沒有是推銷員和不是推銷員的區分;只有優秀的推銷員和不優秀的推銷員的差別。無論你從事什麼行業,不論你的職稱是什麼,在生活中都需要發輝推銷的功能。你必須練習做自我的推銷員,才能夠得到身邊人的支持,生活得稱心如意。

如果、你對「推銷」的觀念還停留在一個男人提一包衛生紙,挨家挨戶敲門的階段,你還真是落伍的離譜,如果、你認為推銷員就是油頭粉面,言不由衷的人,你也不會是跟得上時代的人。

現代的推銷員是一群很有策略的行銷高手,他們很懂得自己所要銷售的產品特色,也能夠找出哪些市場區隔裡的顧客需要這些產品,同時也會用運廣告,公關等手法,找到和顧客接觸的捷徑,以十分有效的方法進行專業的銷售。別把「推銷」視為畏途,更不要把「推銷」當作困難的字眼。「出賣自己」四個字雖不是很中聽,卻是你每天都在做的事。更奇妙的是,你也和生意人一樣,賣得越好越開心。

你應該不難想像以下的景象有多麼難堪;當你提議和情人去吃獨光晚餐而遭到對方婉拒;當你把它提出的行政改善建議書被老闆退回;當你期望鄰居守望相助不要亂例倒垃圾,卻沒有人理你。

你的生命中,每一件東西都是可以籍由「推銷」的觀念傳達給對方的,包括;時間、創意、感情、身體與靈魂,只要你有足夠的誠意與技巧。但必須確定的是,你找對了市場,賣給真正需要它的人。更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交易並不是有形的貨幣,而是無形的資產、譬如:感情、身體與靈魂都是人生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先練習做自我的推銷員,才找到和自己生命能量旗鼓相當的人,交換這些無盡的寶藏,分享美好得人生經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