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給家人的一封信】-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5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662

給家人的一封信

文◎吳同學

 

在這人生的歷程中不經災害不知福,很多事情往往不是誰說的算,只有自己能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走,因為事情的好壞只有自己承擔,回首昔日行為,對於物值上不切實際的追求、缺之理智的判斷、屬於那個叛逆的歲月、無知噹了第一次毒品,於是有了一次、於是有了第二次、於是掉進萬丈深淵.....結果煩惱業障亦隨之來到,此次真的親手毀滅自己自由。每當在會客時間終了前,在您們臉上看見到不捨於擔憂,我總是堅強忍住淚水盡量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讓您們擔心直到離開會客窗。爸媽我知道您們也和我一樣,也都是保持這樣的心情,心裡即使再難過在悲傷,都不想表露出來,我們彼此都不想讓對方擔心。每次在您們身上我總是感受到親情的可貴與溫馨,感謝您們在我最傍偟無助時,還是一直閱懷著我、支持著我。讓我深深的體會及領悟許多,或許有些事情用沉默回應就是最大的包容,此時能換些平靜、讓傷口不再友痛。

雖然此次戒治完後還須面對十二年刑期,未來總有一天,我會得到全新的自我真正的自由,將來我或許可以笑談其中曲折給您們呀,在此之前我必須勇敢面對現在的困境以及前所未有的挑戰,這條路,很遙遠,很漫長,也許很孤單,很寂寞,此時心境只有我自己明白,也只有自己能承擔面對,總有一天當我重獲自由之時,一切的一切將煙消雲散一切豁然開朗,看破是監所有迷障,我最親愛的爸媽,在那一天來臨前,我們彼此都必須學習懂得如何放下,調整好自己心境,

儘管眼前所有的事物,都竟是如此的不完美,我們都必須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和一顆善心,那麼總有一天,所有是是非非,好好壞壞,都將成為遠如雲煙的回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