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梁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4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65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文◎梁同學

 

人生總有許許多多不如意,往往事情發生後才怨天尤人,常言道「一失足成千古恨」,人若再行事前能三思而後行,又何必後悔無及呢?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那我將會好好的把握機會,讓人生充實而無任何遺憾。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那我最想回到國中的時光,不是因為快樂,而是因為那是我誤入歧途的時候,我想要重來想要糾正我的錯誤人生,打從有記憶以來,我的人生總是過的平淡無味,幼稚園起母親就讓我學習各項才藝,有文有武,每天除了上課還是上課,上了國中後,發現同學放學後總是玩樂的時光,而我卻還是上課,我羨慕牠們的生活,過的是那樣的多彩多姿,我拋棄了母親對我的期望,便開始我六年的荒謬人生。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我想回到學會抽菸、喝酒、吃檳榔、吸毒的那刻,我絕不會在染上這些壞習慣,人生如果可以重來,我想回到我孩子出生的那刻,我一定會好好穩定下來,不願離開他們母子半步,人生如果可以重來....我有太多該重來的事,我是多麼的渴望我人生愈到選擇岔路時,可以有機會讓我再重新選擇一次。

我知道人生無法重來,但此刻的我是真的後悔不及,我多渴望人生可以重來,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人生雖然無法重來,但可以改變未來,我決定去追回我所失去的,尋找童年那最初的夢想,人生可以重來只是一場夢想,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但人總要活在現實不是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