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鄭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3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18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文◎鄭同學

 

記憶中我從未想過,我的人生竟然走到這種地步來,就好像自己對自己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一樣。直到現在還無法釋懷呢?每當夜深人靜之際,總是會被惡夢驚醒,不自主的就會燃起一根菸來,藉以暫時平靜心中的那股莫名的恐懼。看著煙霧一縷縷的緩慢升起,我的內心亦隨著那股輕煙,不再燥動。常聽人說:倘若人生可以重來,又或是人生七十才開始這類的字眼對我來說,總覺得好陌生、好遙遠。真的,或許吧!人們總是在犯了錯以後才知道自己錯了、後悔了,如同此時的我也不例外。有時想起自己的刑期,竟然是個天文數字時,我不禁感嘆!以前的我是個多麼單純善良的人啊!~~~尤其是無數個晨昏與黑夜快速閃過,我不知泛流過多少眼淚,說過多少次:媽、我錯了,我對不起您。而任憑我如何的吶喊,然而始終無法換回我的明天、我的未來。

如果說:我的人生可以重來,我定將我的心,我的所有一切交給上帝,讓祂主宰我的內心世界,讓上帝的寶血進注到內心,洗淨我心中所有罪惡。更讓自己沒有多餘的慾望來使自己再踏進罪惡的深淵。讓自己能夠以更多的包容心,感恩的心來對待週遭的人。以期望自己的未來、明天是充滿希望的、以期共勉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