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的戒治心得】-靖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92

我的戒治心得

文◎靖同學

 

在我的印象中常聽到一句話:也是每個人幾乎可朗朗上口的話,時間在不經意間悄悄流逝,而我呢!亦不意外的也是其中一位,屈指算來入所至今已半年,而這段日子對於年過半百的我來說。會覺得有些漫長嗎?或許吧!年屆半百的我終於體會出那股歲月不饒人的無力感吧!而唯一值得淚乾與欣慰的有是目前接受戒治的我。來到此地雖然環境有所不同,然而唯一不愛的是必須接受一成不變的制式生活,倘若現在的我,說句真心話,應該是在我的生活旅程上另一種轉換跑道吧!

回想起以往那段被毒品殘害的那種日子,到目前還心有餘悸呢?有些時候甚至怨天尤人,以為世界會因我而改變,而冥冥中彷彿亦有定數般的奇蹟,讓我還有機會重新過著正常人的生活,才有機會來到台中戒治所調適自己,接受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戒治生活,期間讓我感動的是這裏的課程及輔導人員,心理師,管教人員,均是已全面人性化的管理模式,為我們這群人及生活上的困難及心靈上的輔導,在在顯示教化之意義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了。

而這份關懷,呵護之心,或許無以回報,在此,僅以乙顆謙虛誠摯的心謝謝你們,我敬愛的老師及長官們,更盼望在往後的生活中,能夠吸取更多的資訊和理解能力己更懂得,辦別是非,期待日後踏出戒治所大門之時,迎接新生的我更美好的人生。願在此;共勉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