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的戒治心得】-鄭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22

我的戒治心得

文◎鄭同學

 

在我的人生當中,就以這次的這個戒治心得最為驚悚,在過去的歲月裡,不乏遇上一切種種的心得,像是小時後的讀書心得,參加某活動的心得,影片觀賞心得,還有當兵時,莒光日的報告心得,舉凡所有的心得裡,就舉這次最特別,或許也將是我一生當中最犀利了。

在這次的戒治過程中、有埋怨、有驚奇、有收穫。記得初來到這時,滿腹的不甘心埋怨,心理一直想著,為什麼我要被戒治,我自認為我出去後一定不會再碰毒品,為什麼還要多關我好幾個月,但終於在調適期的種種課程中,我漸漸釋懷了,也漸漸了解所謂的戒毒不是只在口頭上說說而已,為先要認知毒品的危害,了解相關知識和從何處著手,接著驚奇的所在?是在戒治所辦的種種活動呢,這裡的活動琳瑯滿目,每個月都有,像是書法比賽、桌球、籃球、唱歌、晨曦會的表演、盲人學校的演奏等等。在在都使我有種重生的感覺,原來人生可以這麼精采,尤其讓我感動的是盲人學校的那些小朋友們,也想憑著自已的決心和毅力把手上的各種樂器演奏的這麼的完美,看著他的的笑容是那樣燦爛與無邪,這可能是上天有意的安排讓我重看人生的另一面吧!

在經過這三階段的洗禮後,由原本一味素追求毒品到現在的我,使我整個人改變了就連心胸也廣闊了,腦子裡的不再是垃圾了,而是一個清淨的清楚的一個新的空間,也確確實實的也知道了我的未來應該如何走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