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至少明天有重生的我】-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18

至少明天有重生的我

文◎葉同學

 

有人問我:離開灰色高牆後,你要如何過?我說:雖然我不太清楚外面的世界變得如何?但是,現在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明天。因為至少___明天有重生的我。

在戒治的每一個24小時裡,我用渴求的心在吸取知識,以滿足我桔乾的心智,我用反觀自省的心來對待自己,實際數據來驗證自己的觀念。別人的缺點是我的警惕,別人的善行善言是我的典範,知命、運命、拼命,是我的座右銘。

明白自己的境遇,即使在惡劣,至少___我還有明天。認清自己的環境,擅用活著的每一天,運用時間來充實自己,因為我擁有明天。

自我的努力,用心活在當下的每分每秒,但求盡其一心,不問成敗,至少我為了明天盡心盡力。問心無愧,不做半夜心驚之事,不為利己的私心而欲傷害他人,因為明天我活得自由自在。因為勇敢的認知,我真心真意活在當下,因為我知道:至少__明天有重生的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