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後心得】-紀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553

生命教育課後心得

文◎紀同學

 

已不記得自己有多久的時間臉上未曾露出燦爛的笑容,也不知在多少的歲月中只活在自責、消極、絕望的痛苦深淵裡,加上自卑及缺乏自信,竟把自己活在自己所築暗無天日的牢籠而不自知。

以往總覺得後退會比前進來的簡單,畢竟前進會受到阻力,況且還有那麼多其他事物的阻絆, 卻從沒有想過其實自己可以要求生活重新來過。

直到在中戒所很幸運的遇見各位老師,剛開始和他們唔談,因為陌生而不願避開封閉已久的心房,拒絕接受來自默生心靈與其接觸。到後來在與他們的對談中漸漸感受到真誠的關心和不求回報的愛心而受感動,是他們的鼓勵給了我力量,終於打開那塵封多時的心房。

他們是最友善的諮商對象,是砥礪的成長動力,是傾吐心事的樹洞,他們對於我的重要性,是讓我得以支撐種種挫敗的酸楚 ,陪伴我走過低潮,在崎嶇的旅程繼續前行的力量,而且和他們一同分享歡愉和喜悅,分享辛勤耕耘後的結實等等,更讓我得到加倍快樂。

在此要特別感謝中戒所的心理師李意鈞老師和社工梁曉雯老師。感謝你們潛默化了我許多缺點,感謝你們令我品嘗到有人關心的甜蜜滋味,感謝你們在我一成不變的乏味世界裡燃亮了盞盞燈,那飽含著滿滿的溫暖與光明 。感謝你們讓我稍稍領悟了什麼是愛。

是你們練除了我心中最深處的污泥,在我的心因播下善和愛的種子。是你們令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放棄,總有天它必發芽 成長茁壯。

我不再盲目的去問原因,不管未來,就算問得再多,看得在遠,也無法決定是自己的今後。只有活在當下,在憑股執念,生命總能找到自己的出口,只要有堅定的信念 就不會留下遺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