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自信力】-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88

自信力

文◎劉同學

 

常有人問我:你不累嗎?我的回答是[不累]因為我從工作中得到的收穫及經驗,遠超過我的付出,其實我在享受工作,怎麼會累﹖我出生在中部南投鄉下地方,從小家境勉強維持生活,養成了我不畏艱,克服逆境的意志,中學時期在一間道教的宮廟裡,我學到了〔吃虧就是佔便宜〕人生哲理,在高工肆業後進入社會,很幸運地能夠從事一項與自己興趣相符合的工作。

回想前半生,若有一點點的成就,應該歸功於從小到大,從許多人身得到的收穫,父親的關愛與教悔,及職場上的老闆厚愛與指導,他們的付出,鍛鍊了我的毅力,開闊了我的視野,培養出我的自信,讓我即使現在處於相對低潮的時候,也從不放棄自信與希望,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的良言,時時建立自己的自信心,讓我表現的更好。

這本書讓我有幸先睹為,至感榮幸,全書探討人生的課題,包括信心、態度、危機、壓力、樂觀、潛能開發、愛與分享、行動力、意志力、勇氣、信心以及多則勵志向上的故事為主題,少了說教,多了寓意深遠,精采極了!全書一氣呵成生動有力 可讀性高,啟發性強,處處皆是感動人心的智慧言。

就如曾亞妮所說,她致勝的法則;例如自信與堅決,永遠都有目標,從挫折中快速恢復、誠實面對自以的缺點,以及抬頭挺胸做自已,這也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有信心就不會被打倒是一個絕佳的教材。

我喜歡探索社會各角落的焦點,從前人的經驗與智慧中尋找答案。所謂[今天的新聞乃是明天的歷史] , 讓我比一般人更加用心去觀察時代趨勢的演變,並轉化為職場生涯轉換跑道的參照。誠如這本書強調,自信力可以改變自已,但自信不會憑空出現,它首先應當是來自於深刻的自我探索,找到自已真正的興趣專長。自信也絕非自滿或自傲,必須有足夠堅強的意志來面對挑戰。

本書告訴我們,自信力,如何改變自已,自我定位,並且迎向成功,每一篇都有啟發性,值得細細品味,我樂於推薦給大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