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張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3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647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文◎張同學

 

  在人生的旅途上,總是有許多的選擇,而怎麼讓人生活的精采,就看個人造化了。

    很多人總是異想天開,想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的話,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是的! 我當然不例外,但是仔細的想想,如果人生真的重來的話是否真的抵抗高利潤的收穫? 我自己也不敢保證,但是如果人生真的可已重來的話,我想先改變自己的價值觀以及對世俗的所有看法。

    然而外界給予我的評論,我也不予置評,畢竟如果沒有這個因就不會有這個果,對於外界對我所犯的錯和負面的評語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淡化捏? 即時不行,我依然選擇釋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許這就是一生的警惕吧!     

    其實也不用去則怪別人不給機會,更不用渴望有人生重來的念頭,現在如果徹底的改頭換面的話,就不會有考驗客不會有所進步了,人生就是要面對挫折面對考驗才會有明顯的成長。

    對我自己而言,從現再徹底的改變就是人生的另一向煥然一新,讓以前瞧不起我的人刮目相看,人生並不是太過於起伏才精采,其實浪子回頭才是我個人觀注的重頭戲,並且更加的精采! 別人做得到,我一定也可以做的到的,竟然我可以,就沒有人做不到的,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讓人生重來只是要看自己有沒有那個決心讓自己的生活,活的精采,那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