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的戒治心得】-社會期賴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4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15

我的戒治心得

文◎社會期賴同學

 

我想每一個來到戒治所的同學,多多少少都會跟我一樣,在午夜夢迴時,仍然逃離不了毒品的魔掌,那內心深層的意念,依然輕易的憾動經過修持的心田,想要戒毒,談何容易,談何容易呀!

然而如不試著去做,那絕對是以身敗名裂的結局來收場,因此戒毒所踏出的第一步是艱難的,是痛苦的,但當你在踏出第一步,並站穩時,那接下來的第二、三步,心中是愉悅的,因為這始終是自己必須獨自去面對的,親人與朋友也只能給你適時的關愛,成敗一切還得靠自己戰勝心中的那個魔,那個魔就是被毒品所控制本來善良的心,但經過毒品多年的催殘,那個心早已變成邪惡的魔種一樣,整天控制著我們,讓我家叛親離,一步步走向死亡的境界。

    危機或許是個轉機,既然我們已經身陷囹圄,不妨利用此次機會,徹底的把我們的身與心完完全全的做個改變,這不是為了做給什麼人看,而是為了讓自己在以後的人生旅程中,不再有重蹈覆轍的憾事發生,這些日子也常常在想,過去的事,真的不堪回首,而自己難道要如此的過完一生嗎?答案是「不」,既然是不,就放下身段給自己一張「從心」「從新」的課表,勇敢衝破內心的封印,看穿深層的制約,做一個對自己生命負責的勇士,願與同學們共勉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