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把握現在】-心理期陳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3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14

把握現在

文◎心理期陳同學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而你還有很多應做而未做的事,不禁感到驚慌;或者當事情已經做完,卻做得不甚理想,或甚至做錯,你也會陷於懊惱之中,人們常常對逝去的光陰或犯錯的事,而追悔不已。也有的人只一昧想到他的將來,在心中描繪一幅幸福美好的遠景,希望自己將來輝煌騰達,這些都不是正確的態度。

人生最寶貴的時刻是現在,因為現在是真實的,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的不可知;一昧追悔過去眷戀過去或憧憬未來、計畫未來,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唯有把握住現在,把握住契機,努力不懈,勇往直前,無懼失敗,才有希望成功。如果現在不努力,那麼到了以後,你又追悔不已;所以眼前的才是最重要的。不計一切,埋頭苦幹把事情做好,明天你就沒有追悔之事,同時也可為美好的將來鋪路。

想想,我們大伙現在身處台中戒治所內,別再緬懷過去所謂的「豐功偉業」,也別作著美好未來的空虛幻想,重要的是好好靜下心來,謙恭認真的學習所方為我們特別安排的各種課程,不斷的學習成長,迎向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樂觀、積極、自信、奮發,如此必能通過現實的考驗,生命必充滿光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