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活動感言分享】-心理期田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3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3
  • 資料點閱次數:560

活動感言分享

文◎心理期田同學

      時間過得很快,來戒治所已經過了六個月,這段時間是我過得最充實的一段時間,因為我參加了許多活動。從原住民舞蹈班、讀書會、電腦班、歌唱比賽等。

      以前的我,因為吸毒而讓自己的身心直接受到傷害,更間接的傷害到家人而不自覺。吸毒讓我漸漸的不和外界來往,脾氣變得很壞,像是得了自閉症一樣,將自己封閉起來,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非常糟糕。

      在調適期參加了原住民舞蹈班,開始學跳原住民舞蹈,跳舞讓我心理覺得好快樂,日子也過得很充實,平常練習及上台排演一切都還好,並沒有太大的壓力,但到了正式演出時,一看到台下有四、五百人在欣賞表演,內心的那種緊張和壓力是無法形容的。可是當表演一結束,聽到如雷的掌聲時,那種成就感真是妙不可言。參加讀書會的心情也是一樣,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表演讓自己成長;恨的是壓力好大。歌唱比賽呢?其實我唱完時感覺很不錯,但一山還有一山高,唱得比我好的人很多,可是卻沒料想到我竟然得名了,喜悅當然不在話下。然而參加電腦班,我是抱著考證照的心態去學習,在這三個月的學習中,我學到了電腦維修的理論和技巧。

      其實這六個月當中,我參加了這麼多活動,或許在別人眼中我是個愛現的人,但我所想的是如何利用在戒治所的這段時間,學些東西充實自己、改變自己,反省自己過去的種種不對。這些日子我所得到的感覺是別人所不能體會的,而我只能說我成長了,找回了我的自信心與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