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戒治感想】-社會期林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3
  • 資料點閱次數:568

戒治感想

 

文◎社會期林同學

 

 

 

      愛因斯坦說:人只有改變對困境的看法,才能找到衝出困境的方法和做法。的確,成功,大部份取決於身處逆境的時候,以及是否具備改變主觀看法的勇氣,因為,事實證明,只有改變看法,才能改變失敗的做法,也才可以往成功的方向前進。

      我的體悟;戒治的目的在於身、心、靈上的一種治療,透過各種專業教化,來淨化、洗滌身心的污垢。受戒治人在戒治所內環境的洗禮、薰陶下,改變舊有觀念,培養自信的能力,讓自己脫胎換骨,展現全新的自我,不再陷於毒癮的泥淖,擺脫那種痛苦卻難以自拔的苦楚。

      在戒治所的環境裡,我努力掃除心中的障礙,冀求改變自己的想法、做法。我努力專注於學習各類教化課程,從中淨化,走向正確的人生觀。在宗教教誨的課程中,更讓我受益良多。由老師們慈眉的臉孔及以愛和善,為出發的導引下,使我感受其氛圍,對以往的人、事、物有不同的看法,解除內心杻械、禁錮之苦,活出自我的平靜、自在。或許過往業障太深,必須經一番寒徹骨,才能體會內在的馨香。另外,我也從書籍的閱讀中,發覺智慧,找出心裡的平衡,這些都是我在戒治所所要追求,並已獲取的,而且未來,我不再讓心靈乾涸,不願讓心靈再度受創。

      彷彿在願意接受改變,才能看見滿懷希望的雙眼,但願戒治所的每一位同學都能改變,接受改變,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