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嚐試是成功的開始】-少觀所邱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92

 

嚐試是成功的開始

文◎少觀所邱同

 

 

成功並非完全是上天的恩賜,想要達到目的地,就得付出努力,要走過各階段的磨練及考驗,最後才能夠去享受成功的喜悅。

常常有很多人看到別人出色的成就,除了羨慕之外,甚至會嫉妒別人,有時還會說出傷人的話語。成功是絕對不可能靠運氣的,或許有些人天資聰穎,打拼過程較他人容易些,但不代表成功就可以唾手可得。每顆果實成熟前都必須經過播種,發芽,開花,最後才能結果。當一個目標確立後,就必須要有一步步經歷艱辛過程的心理準備,最終成功的果實,才能香甜。

假使是面對工作的話,一定要儘量保持輕鬆的心情,也就比較容易把工作完成。人在輕鬆的心情下,腦袋裡自然會出現好點子,假如試著用玩遊戲的心情去工作的話,也比較能提高工作效率,若還能把工作與興趣結合,事情就更容易上手!不管是唸書或工作,在做一件事前,往往很多人都會交代要認真去做,通常做事情只要認真、專心,得到的結果也就不會太差。但是,如果過度認真,而不聽忠告或身體負荷不了時,也可能得到反效果。認真和死板結合在一起,就會變成僵硬的思考模式。

有時不敢嘗試,成功就不容易開展。不管做任何事,都是需要不斷的嘗試,未經試驗,就無法達成任務。所以多看看成功的人士,他們做事的態度及方法,也想一想自己原本做事的過程如何,試著嘗試成功人士的經驗,或許就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往成功的方向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