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拉自己一把】-少觀所利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596

拉自己一把

 

文◎少觀所利同

 

 

 

成功的人只是比你少犯一個小錯誤而已,生活中有許多我們司空見慣的小事物,表面看似微不足道,但實際卻影響深遠。也許,就是這些常常被我們忽略的小細節,導致我們生活與工作裹足不前,甚至是一敗塗地。所以,做任何事,就要保持謹慎的態度。

    很多時候,我們都要回過頭去,審視自己的一些做法及習慣,才能從中發現問題,加以修正,進而減少犯錯,取得更多的成功。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時時刻刻處在這個巨大的時光漏斗之中,始終是會犯錯的,沒有人永遠都是正確的,唯一不同之處,是對待錯誤的態度和方法。有的人犯錯之後,選擇沉寂與逃避,不敢再越雷池一步,有的人則無法從錯誤中領悟經驗與教訓,還是按照原來的做法,一再碰壁;而另一些人則能夠分析錯誤的原因,修正自己的腳步,朝向一個更有希望的方向前進,所以,只有最後這一種人,才能拉自己一把,成為一位強者,真正把握自己的前途和命運。

在所有人的成長過程中,我們的父母、長輩和師長們,曾經告訴過我們,太在意自己,可能就是一種自私行為。有了過於自私的觀念和行為,可能會使我們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不懂的愛人,就可能連自己都不知如何去愛,也就造成,錯誤總是在自己身上打轉,跳不出錯誤的框架外。畢竟,成功不是獨享,我們也需要他人誠心善意的勸告。

透過友善的對待自己及別人,我們將逐漸地發覺,生活是如此的溫馨、美好。所以,改變自己對人對事的態度,拉自己一把,未來,成功的距離,就會愈來愈接近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