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的戒治心得】-社會期劉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99

我的戒治心得

文◎社會期劉同學

 

 

 

辛苦打拼,得來不易的家產,短短二、三年內不知不覺的揮霍完。穩定的事業,為追求那茫然的飄渺,因而荒廢。家人及親友諄諄的規勸,差一點就放棄了我。是法律的制裁,使我開始執行勒戒,但對於規定的不瞭解,及身體戒斷症狀的不適,因而觸犯規定,進而裁定戒治。之前,原對戒治所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且常怨嘆著法律的不公,直到進到所內後,想法卻完全改觀。本所的環境寬敞舒適,與勒戒所的擁擠比較,有天壤之別。所方也為每一位受戒治人規畫相當充實的課程,並區分成三個階段,分別為調適期、心理輔導期及社會適應期,每一期都有不同的課程內容,除教導我們對毒品的認知外,更指引我們新的方向及給予新的希望。另外,也導入許多專業的團體及善心的機構,為我們表演,啟迪心靈,也給我們提供必要協助,幫助我們在所內、外的戒毒。在戒治所內,縱然有許多規定蠻嚴格的,但全是以教化我們的品性及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為出發點,而煞費苦心的主管們,更是真心的付出及管教,來導正我們過去不當的行為,使未來的生活能獲得美滿、安好。

為期不長的戒治過程中,我已徹底的醒悟,覺知過往的幼稚、荒唐、無知,也瞭解錯在那裡,失敗在什麼地方;更敢於承擔、面對。我定要把以前失去的找回來,讓家人再度接納我。最後,還是感謝戒治所內所有人的付出及關懷,我們一定會蛻變,走上綺麗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