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活動感言分享】-調適期李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93

活動感言分享

文◎調適期李同學

 

 

初次接觸到所方所辦理的原住民舞蹈班的課程,心中也和其他15位同學一樣,感到十分的陌生及新奇,但相信絕大多數的同學也和我一樣,都希望藉由這次的課程,獲的更多的滿足及肯定,從中認識自己是一個真正有價值的人。所以,就算每星期只有區區不到3小時的上課時間,大家也都盡心盡力的學習,在揮汗如雨的情況下,卻不曾有人喊累,只有發自內心的珍惜,用心去體驗課程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第三次上課後,馬上就面臨另一種生活經驗的考驗,也就是,舞蹈班的同學,要在外界來賓、本所的各級長官及所有同學面前表演,展現我們學習的舞步。那天,舞蹈班所有同學都很緊張,但表演前大家辛勤練習,所以表演時,跳動舞步的當下,心中卻變得寧靜。直到聽到全場如雷的掌聲,才把我們拉回現實情境來。我們體會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我們也都因此更有自信,不管在所內或未來出所,都能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作一個負責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