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活動感言分享】-心理期黃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1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79

活動感言分享

文◎心理期黃同學

 

 

 

 

曾經失去自信心的我,在社會上常遇挫折,因而染上毒品。在戒治所的這段日子,生活充實,活動很多,讓我有許多的機會去學習、嚐試,去展現自己的另一面。尤其參加三月份的讀書會心得表演活動,讓我的心扉打開許多,心境也有很大的轉變,成長的經驗也累積不少。在讀書會表演活動所呈現的話劇內容,可以說是許多受戒治人內心的寫照。很多人為了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常要逞兇鬥狠,一直過著如刀光劍影的生活,但是我們卻刻意忽略,甚至說是逃避它,所帶來的負面傷害及效應。那都是一頁頁慘痛的代價,但卻永遠無法抹滅。在表演活動結束後,我常常回想,毒品所帶給我的傷害及痛苦,以及給家人的驚恐,那種刻骨銘心的感受,常常讓我在夜裡輾轉難眠。我一直在思索,在省思,腦海裡重複、交疊著話劇與現實生活的影像。我非常擔心、害怕,倘若我沒有醒悟,繼續與毒為伍,那些惡夢不是又回到我的家裡了嗎?

    痛定思痛,深深地為自己許下一個不變的諾言。我不要毒品黑暗的生活,我要亮麗光明的人生。感謝天,在表演話劇中,讓我有如夢初醒的啟悟,人說活到老,學到老,我也將下次讀書會表演活動的創作體裁展現,讓同學體會,有毒及沒毒的差別在那裡,希望幫助同學走出那陰暗的日子。最後,想把我體會的一句話,與同學分享,這句話是:「失敗不可悲,可悲的是失敗後,不懂得重新爬起。」受戒治的同學,大家加油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