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戒治所:回首頁

:::

【我的戒治感言】-社會期李同學 (刊於本所「心世界」季刊第1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9
  • 資料點閱次數:495

我的戒治感言

 

文◎社會期李

 

 

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是無法好好的入眠,每天躺在床上時望著鐵窗想著,這次已不知是我第幾次進到監所了,一次又一次傷害關心我、疼惜我的人,尤其是我的母親。

我知道,我的母親把所有的寄託全都放在我的身上,而我卻老是讓她老人家失望。從年少輕狂到即將步入三十歲的年齡,我總是讓母親憂心不已,在這次戒治期間,母親來看過我一次,我發現母親的頭髮突然之間變得霜白了,感覺到母親越來越蒼老了,看在眼裡,我好心疼,好難過,我知道,若這次回去後,再不遠離毒品的誘惑;再不深刻體悟吸毒的可怕,母親可能永遠對我絕望了,所以祈求老天爺讓我覺醒,也感謝祂給我重心站起來的機會,我必將好好的為人做事,做一個母親眼中的好兒子。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在這次戒治的洗禮中,我學習很多,也感觸極深,我更體會到人生有兩件事情不能等,這兩件事就是孝順及行善,趁著母親還健在時就得及時孝順,若要到人已不在世上時,才想到要孝順,那一切都太晚了,徒留遺憾伴隨終生。

我想,人的一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一個人不怕錯,就怕不改過,因為,我知道,只要真的有決心,改過並不難,如同人生不一定等到的都是好球,但有歷練的強打者,卻隨時都可以揮棒,將球擊成安打。最後,期許自己,在經過這次戒治之旅後,我就如同那位有經驗的強打者,揮出人生光采的戰役。
回頁首